我校政协委员为学校周边环境治理积极建言献策

    多年来,我校各级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积极发挥委员和代表的参政议政作用,关心学校的发展、关注学校周边环境的治理,就我校周边环境治理、微循环等问题,多次向有关部门提交议案,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
    2013年海淀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根据委员们的提案,反映海淀区学校周边环境存在的各种问题,结合海淀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的建设目标,确定了2013年专委会的重点调研课题——《关于学校周边环境调研》,试图通过调查研究,梳理学校周边环境中暴露出的各种问题,进而提出相应切实可行的整治、治理方案,为海淀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我校章碧玉、马鸿韬两位区政协委员参加了该课题调研工作,她们在校党委的支持下,征求了学校对此问题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周边情况提交了初期的调研报告(后期还将根据课题调研的要求,作进一步调查研究)。
    委员们表示通过参加政协的课题调研工作,借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的东风,希望得到海淀区有关职能部门和相关部门的更多支持,探索出一套可行的改善措施,推动相关管理措施的出台和实施。为学校周边环境的治理,为学校的发展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