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简讯——我校民盟支部在科技大讲堂举办讲座



 
129日下午,我校民盟支部联合房山区民盟支部、海淀区民盟科技一支部、经济四支部等单位在我校科技大讲堂举办了两场别开生面的讲座:第一场讲座是由房山区民盟支部邀请合沐(北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健豪主讲的“新时期下多元的校园文化建设”,主要介绍了大中小学校园文化的系统构建、分类特点及创新的设想和思路。
第二场讲座于下午3:00开始,由我校民盟支部老盟员、孙氏太极拳第三代传人、年近90岁高龄的孙婉蓉老师主讲题为“传承孙氏武学,弘扬传统文化”的孙氏太极拳辅导讲座。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孙婉蓉老师气定神闲,侃侃而谈,声音洪亮,毫无倦意。
作为“孙氏太极拳”非遗项目传承人,孙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孙氏太极拳以及孙禄堂的生平事迹。孙老师为中华武术的源远流长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而无私奉献、全情投入、默默坚守。多年来,孙婉容老师无怨无悔地坚守并传播着她的家族留给这个民族和世界的无价之宝,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积极奉献、不求索取的精神以及年近90高龄仍然精神矍铄、健步登上武当山练拳的豪气感动了所有与会者。现场还进行了孙氏太极拳的演练。
北体民盟支部卢石、李红娟、张力、刘学贞、汪蕾、李娜、赵丽、李松波、汪洋等盟员出席了活动。
    (文、图/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