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简讯——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系列展在我校展出


 

 
 
 
为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普及民族知识,展现北京体育大学民族文化魅力,由北京市民族联谊会、北京市民族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小组办公室和中国民族图书馆主办、我校党委统战部承办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系列展于515日至19日在我校展出。
 
本次展览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展。包括少数民族的语言文字、宗教信仰、文学、科学技术、音乐、舞蹈、传统体育、工艺美术、传统节日、服饰、饮食、建筑、文化活动、文艺汇演、民族体育等15个不同领域的图文资料,展示了博大精深、多元一体、色彩纷呈的中华民族文化。
 
第二部分是中国民族典籍文化展。包括汉文、藏文、蒙古文、满文、西夏文、察合台文、彝文、东巴文、傣文、水文、古壮文、布依文、朝鲜文等近三十个文种的古籍,集中反映了各民族在不同历史时期古籍书写、印刷及装帧形式等。古籍文献生动而真实地记录了各民族的历史发展过程,为我们研究各民族的历史发展、文化渊源与相互关系提供了重要依据,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
 
第三部分是北京体育大学少数民族文化展。包括校园活动、社会服务、民族传统体育、少数民族成果、民族宗教、少数民族毕业生等六个专题,回顾展示了我校近10年来在民族、宗教领域工作的部分成就。
 
通过举办展览,让广大师生对我国少数民族及其优秀文化有一个直观的认识,感受民族文化底蕴,了解祖先创造的精神财富,进而加深对我国各民族文化、典籍的认识,增强各民族之间的友谊,共同为建设和谐北体贡献力量!
 
(文/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