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与港澳台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510日下午,我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与港澳台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北办公楼224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何珍文、副校长程建平出席了此次会议。

组织统战部副部长王蕾就我校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和港澳台学生现状向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在总结前面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着重提出了今后工作应注意的问题和工作目标。

党委副书记何珍文作了重要讲话,他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出发点:第一,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以及港澳台学生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有益于民族大团结,有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这两个出发点开展工作;第二,要从利于学校稳定出发,促进民族大团结,化解各种矛盾,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师生之间的关系;第三,要从育人的角度出发,把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可靠的接班人作为工作目标,塑造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同时,他提出了今后工作的三个重要方面:一是,摸清工作对象的底数,不但要掌握人数,同时要了解学生的思想状态、学习状态以及生活状态;二是,以开展教育为主,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及一国两制政策;三是,积极帮助困难学生,分别做好生活困难以及学习困难学生的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帮助他们排忧解困,顺利完成学业。何书记最后强调,两个领导小组的各位成员,要通力合作、统筹协调,通过各自的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一国两制政策,把工作最终落实到办成一个和谐、稳定的大学上来,落实到办成一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育人的大学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