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我校民主党派委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54日中午1点,我校民盟、民进、民革、致公党等民主党派委员齐聚党派联合办公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并就相关主题开展讨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蕾主持学习座谈会。

 
王蕾部长说,总书记在北大讲话中强调,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也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总书记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的一生,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
 
各民主党派参会人员,结合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特别是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即“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三项基础性工作开展讨论。

 
民革支部副主委许小冬教授说,总书记的讲话生动接地气。今后在指导研究生学习时,会要求研究生深入学习和研读总书记讲话,不断拓宽研究生的学习领域和论文的选题方向。民进支部主委章碧玉教授说,每一次研读总书记的讲话,都有一种亲切感,读后让人热血沸腾。总书记的话,既高屋建瓴、又亲民接地气,为高等学校办学方向、为高校教师教书育人指明了方向,读起来很受用。民进支部委员赵书祥教授说,学校当前正处于综合改革的深水区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意,为我校新一轮大发展注入了强心针和兴奋剂,期待学校更大的发展,自己愿为学校发展继续贡献力量。致公党党员和志伟说,作为青年教师,研读总书记讲话,备受鼓舞,深感教书育人的责任重大。今后自己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民盟支部主委卢石也表示,下周一将组织民盟成员深入学习。

 
 
最后,王蕾部长要求,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要下功夫读原文、学精神。希望各民主党派要组织党派成员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工作、教书育人的理论基础和前进方向。
 
 
(文/图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