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我校全国政协委员、池建校长建言北京冬奥会筹办

  
中国体育报35日第二版刊登了我校全国政协委员、池建校长在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小组会上建言北京冬奥会筹办。



         人民网、新浪网等国内主流媒体网站转发。

原文如下:
 
全国政协委员为北京冬奥会筹办建言献策
(中国体育报  记者  曹彧、王灿)
 
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如何筹办好北京冬奥会牵动着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心。在本届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大家纷纷为如何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今年准备的正是与冬奥遗产保护有关的提案。池建委员表示,北京即将成为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这在全世界是唯一的。因此如何将奥运遗产保护好,十分重要。在2022年冬奥会筹办过程之中,一定要把冬奥遗产传承下去。在保护冬奥遗产的过程之中,要同时把夏季奥运会遗产进一步开发。这样,若干年后,两个奥运遗产都将成为北京乃至全国的重要遗产。池建委员同时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带动,已经呈现出喜人效应。不论是城市建设,还是交通设施,都有了非常大的变化,这一点在张家口尤其显著。这样显著的变化同样反映在更多的人已经参与到冰雪运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