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我校市政协委员、中国游泳运动学院副院长李娜赴延庆调研、建言冬奥会

 
 
2018228日,我校市政协委员、中国游泳运动学院副院长李娜参加由市政协主席吉林带队的调研组,赴延庆就2022年冬奥会筹办及冰雪运动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李娜委员表示,筹办好2022年冬奥会是总书记的嘱托,更是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方向。奥运体育场馆建设,既要以服务运动员为本,提高参赛人员的体验和感受,为运动员创造优异运动成绩提供最大保障,又要兼顾到观众,提高观众观赛的舒适性和参与性。

 
李娜委员说,随着平昌冬奥会闭幕,冬季奥林匹运动会进入北京时间,加快冬奥人才的培养与使用,是当务之急。北京体育大学在服务国家战略,备战冬奥会、冬残奥会等方面始终走在前列。学校专门成立冰雪运动学院、冰球运动学院、冬奥培训学院和冬奥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冰雪产业管理方向班,组建体育赛事资源(节目)制作人才培养实验班和体育赛事解说人才培养实验班,主动承担冰雪运动员、教练员、竞赛组织人员、体育媒体人和志愿者等不同领域人才培养工作。希望冬奥组委在人才选拔与培养方面,能够与北京体育大学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调研期间,李娜委员还接受了北京电视台专访。她说,奥运会不仅是一次体育比赛,更是传播文化、发展经济的一个重要平台,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依托冬奥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文、图/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