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我校党委组织各党派、团体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8426日,学校党委组织各党派、团体共28人参观“千禾”养老院。本次活动由我校民盟支部牵头联络,民进支部、民革支部、侨联共同参与。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蕾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爱老助老,构建和谐”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千禾养老院”是北京市颇具口碑的养老企业,专注于高龄、失能、失智老人的生活照料。此次参观的院区,是位于环境优美的龙门生态园内的“千禾养老天开寺北院”。在院方领导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养老院的房间设施、休闲设施、用餐设施以及居住环境。院方领导还组织座谈,专门为大家解答老年人急切关心的问题,并对个别案例进行记录,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和想法。午餐时,还同养老院的其他老人一同享用了适合老年人口味的营养而简单的午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对养老问题的重视,也深刻体会到党对人民,尤其是老年人群的关切和祝福。
 
返程沿途中,还参观了北京宦官文化陈列馆,对中国的宦官制度进行了了解。
 
 
(/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