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参观学习“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2018516日,我校各民主党派、侨联、无党派代表人士一行20余人,前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展览以“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主线,采取“以中科院技术展示中科院成果”的方式,通过大量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生动展示了“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717日视察中科院以来,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主要新进展和新成就。

 
整个展览简洁精巧,从上天到入海、从能源到民生、从宏观的宇宙探测到微观的纳米技术,都体现了中科院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了重大创新贡献。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了展览宣传片,了解了中国天眼”FAST、铁基高温超导体、量子通信卫星、光栅雕刻机等标志性成果,亲身体验了由中科院自主设计的多项互动科技产品,全面了解了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由大转强、由跟踪迈向引领的历史性进步。

 
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党外代表人士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看到这些科技成就,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踏实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新一轮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文/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