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

  为推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12月11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各民主党派、团体成员27人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与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协商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571a22fc6a8d4b229476cbed0202a429.jpg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实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篇章,是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键环节。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大家参观了“为了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大型主题展览,共同观看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的珍贵历史资料,全方位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进步人士精诚合作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合作初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传承优良传统、永远携手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展馆内的照片、影像、手稿、实物让大家感慨万分,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合作初心 携手继续前进”是每一名统一战线成员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必须始终贯彻落实,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和多党合作的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党派、团体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实现“三个转型”、服务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贡献力量。